朝阳奥运场馆周边年内“无障碍”

2020年08月18日08:3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朝阳奥运场馆周边年内“无障碍”

  本报讯(记者 任珊)全市无障碍专项行动正在重点推进中。记者近日从朝阳区获悉,聚焦奥运场馆周边地区,朝阳年内将完成奥运村、亚运村等5个街道的无障碍改造提升,辖区内的银行、宾馆、酒店、商超等同步整改,打造示范街区,为市民提供无障碍出行条件。

  安慧里社区有一处休闲娱乐区域——葫芦岛广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宽敞干净,老人正在银杏林下聊天,孩子们带着玩具在旁嬉戏玩耍。“这边空间大,轮椅活动起来也没障碍,我们在这舒坦,从家里过来也当锻炼了。”住在周边小区的肢体残疾人张玉良一有时间也会选择到葫芦岛广场遛弯儿。

  亚运村街道副主任孙咪咪介绍,广场设计成下沉形式,装上了全新的坡道和扶手。木质扶手古朴舒适,上下两层的设计能辅助行动不便人员完成坐、立、行等一系列动作,老人、小孩均可使用。

  坐,方便舒适;行,通畅安心,无障碍改造让周边的老人、孩子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亚运村街道,年内他们还将完成奥运场馆周边地区无障碍改造提升,在大屯、小关、来广营等街道打造4条示范街区。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