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王佐“怪村”150亩向日葵花海绽放

2020年08月17日12:0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夏末秋初,在位于北京西南郊的丰台区王佐镇怪村,150亩向日葵悄然绽放。这片春天种植过油菜花海的地方,现在又开启向日葵花海模式。

据了解,这片地是基本农田,以前种的是老玉米等大田作物,经济价值不是很高,后来通过种植油菜花和向日葵,吸引游人的同时能给村里带来经济效益。村里从2018年开始在夏季种植油葵和观赏向日葵,不仅可以形成美丽的景观效果,还可以带来经济效益,村里将围绕向日葵花海举办系列文化活动,9月中旬花期结束后还可将向日葵榨油送给村民。这里还将结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怪村太平鼓打造农业休闲体验观光园。

据悉,怪村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的西南部,西南与房山区交界,东与魏各庄村、西王佐,南与庄户,北与南宫村相邻。六环路自村中穿村而过,村名透着“怪”。据说原来村里的河沟生长着一种紫色的草,人们觉得很奇怪,所以叫它怪草,这个村就成了怪草村,久而久之演变成怪村。太平鼓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了,村里家家有鼓、人人能打。(丰台区王佐镇供图)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