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节更新展映片单 12个主题单元新增超过50部

2020年08月16日21:3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鲍聪颖)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即将于8月22日至8月29日举办,各展映单元将放映哪些影片,无疑是最受影迷关注的焦点。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今年的北影节展映活动,共设有“官方推荐”、“修复经典”、“侯麦之约”、“电影万岁”、“镜界”、“女性之声”、“华语力量”、“环球视野”、“IMAX钜献”、“系列饕餮”、“露天放映”、“云上共享”十二个主题单元,新锐佳片、传世经典,将在各个单元中与观众见面。

在最受关注的“官方推荐”主题单元中,包括《春江水暖》、《我和我的祖国》、《永恒美人》、《命途狂奔》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新片,都将与观众见面。

修复经典单元则汇聚了《战争与和平》、《现代启示录》、《象人》等一众经典老片,在大银幕再现经典的力量,一直以来也是北影节矢志不渝的努力所在。

2020年适逢法国导演埃里克·侯麦诞辰百年,北影节特别设置了“侯麦之约”主题单元,带领观众跟随《女收藏家》、《午后之爱》等影片,共同走近这位举世闻名的电影大师的传奇人生。

“电影万岁”、“镜界”、“环球视野”、“女性之声”与“云上共享”主题单元中,《蜂蜜之地》、《真相》、《马丁·伊登》、《吉祥如意》等影片都是近年备受影迷关注的热门影片,可以想见它们的出现,又将是影迷们一年一度的“一票难求”大关。

一大批优秀青年导演的全新力作,将现身“华语力量”主题单元,《回南天》、《麦路人》、《慕伶,一鸣,伟明》等影片,早就令忠实的观众翘首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IMAX钜献”主题单元将由《现代启示录》、《阿基拉》与《阿甘正传》三部影片挑大梁,“系列饕餮”主题单元则是《黑客帝国》系列的主场。

在今年特别设置的“露天放映”单元,影迷们可以在清凉的夜风中欣赏《我们是X》、《破风》、《水的重量》、《天刃》等国内外优质佳作,在银幕闪过的画面中,沉浸于光影编织的梦。

光影盛宴,开席在即,身为影迷的你,是否准备好赴这场一期一会的银幕之约?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