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多家餐馆加入“餐桌文明公约”

2020年08月16日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丰台多家餐馆加入“餐桌文明公约”

        本报讯(记者 蒲长廷)约“惠”丰台消费季之消夏美食节系列活动正在举行中,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丰台区商务局了解到,丰台区的多家餐馆均已在餐桌和点餐处放置“光盘行动”标识,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防止浪费。

  8月14日,丰台消夏美食节的重头戏“嗨吃龙虾节”活动在丰台区万丰餐饮街举行,商家现场倡议“餐桌文明”,践行“光盘行动”。在志欣大连海鲜店内,现场烹饪特色龙虾菜肴,国家级大师评分认证;美味试吃龙虾体验、剥龙虾比赛热闹上演;线上直播活动也同步进行,吸引了诸多食客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现场的每张餐桌上,都放置着“餐桌文明公约”的标识,提醒公众节约、反对浪费。“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不仅如此,在选餐、点餐处,商家均放置了“餐桌文明公约”标识,点菜的时候服务员也会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

  “以前,不少顾客用餐结束后,餐桌上都有剩余食物,甚至有两三盘菜原封不动。现在,这种现象几乎没有了。即便有,我们也会提醒客人打包带走。” 志欣大连海鲜店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在店内张贴醒目标识倡议顾客践行“光盘行动”,如果发现浪费行为,也会让服务人员进行提醒。

  据悉,约“惠”丰台消费季之消夏美食节系列活动8月8日正式启动,活动邀请区内百家餐饮企业共同参与,进行一系列美食促销活动。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