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美书房”开业 京城再添一处“打卡”书店

2020年08月16日20:2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在红砖灰瓦的四合院里,在充满古香古韵的环境里,点上一杯咖啡,伴着暖黄的灯光,坐在书屋安静的一隅,翻开自己喜欢的书,享受一份静谧时光——这就是景山美书房为读者营造的阅读环境和服务体验。

景山美书房是北京首家融入公共文化场馆的书店,位于景山市民文化中心里,坐落在美术馆后街40号,由文化中心的美阅馆、美作馆、美食馆等空间构成,于8月中旬开门迎客。

据景山市民文化中心运营方负责人介绍,创办景山美书房是运营团队在创新书店运营模式上的探索实践,其特点一是空间联动,美书房作为增值服务,与文化中心的公共文化服务深度融合,有助于提升市民文化生活品质,二是机构联动,与数十家出版机构联动,共同搭建图书的展示、推介和销售平台,以收入分成的方式合作,解决了传统书店入库图书占用资金的痛点问题,三是内容联动,每周主推一本书,共享文化中心21个活动空间,结合讲座、手作、演艺、展览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为读者提供沉浸式、立体化的阅读体验。

据了解,景山市民文化中心又名“美后肆时”,寓意“四季更新,四时更迭,美好永不间断”,是美术馆后街地铁8号线盾构工程腾退后新建落成的地标级公共文化场馆,其外观是一座两进式的四合院,地上一层,地下三层,共有活动空间21处,为市民提供阅读、歌舞、戏剧、国学、艺术、文创、园艺、美食、健身等主题的公共文化服务和特色文化体验。市民可关注“美后肆时”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动态,进行预约报名。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