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吧,豫迷!》启动全国招募 小香玉邀您做“豫剧推广人”

2020年08月16日10:2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尹星云)近日,由北京市平谷区小香玉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打造的戏曲选秀活动——《出道吧,豫迷!》启动招募,活动由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小香玉牵头,面向全国全网寻找“豫剧推广人”,为戏曲和豫剧爱好者提供演绎平台,传播戏曲艺术、传唱豫剧。

《出道吧,豫迷!》活动以“豫剧推广人”为特色,面向全国全网征集“豫迷”(豫剧爱好者和豫剧票友),豫迷录制一段豫剧唱段视频,上传到指定网络平台。通过“网络报名、网络直播、网络投票、网络评选”的晋级方式,以“少年组(7—12岁)、青年组(13—17岁)、专业组(18—35岁)”三大组别进行网络“豫剧唱段”评比,评选得票前30名“豫迷”将作为“豫剧推广人”,参与更多线上线下戏曲活动,与众多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一起亮相官方直播平台,运用网络直播传播戏曲艺术,传唱豫剧。

比赛采用晋级赛制,晋级选手分成四组进行复赛,复赛录制直播,每周一组选手。

2021年元旦进行总决赛,总决赛最终选拔出18名“豫迷”作为“创新豫剧代言人”,有机会参与少年版戏曲连续剧的拍摄和演出。

比赛分为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视频海选,选出100名选手初赛;初赛后选出30名选手进入复赛;最终三大组别组每组6名选手,进入决赛,角逐金、银、铜奖。

同时,由小香玉牵头,活动组邀请姜昆、鞠萍老师,3名著名艺术家担任首批导师,并陆续邀请全国各大剧种戏曲表演艺术家曾绍娟、杜镇杰、李小峰、王洪玲、魏春荣、武凌云、舒锦霞、胡文阁、宋小川、吴琼等担当戏曲公益导师助阵。同时设置6名导师助理,带领评选出来的“豫迷”们分组比拼,最终选拔出18名“豫迷”作为“创新豫剧代言人”,有机会参与少年版戏曲连续剧的拍摄和演出,打造豫剧小明星,向全国人民展示你的戏曲精神。平台后续还邀请李伟健、范军等曲艺界名家,赵宝乐、董艺等著名主持人,孙丽英、张华敏、江涛等著名歌唱家,还有星光大道明星擂主、梨园春擂主明星作为导师团及特邀嘉宾到场助阵加油。

“加强地方戏曲传承保护迫在眉睫,我们以传承中国豫剧文化为契机,筹划中国戏曲文化传承人推广计划,《出道吧,豫迷!》作为形式之一,是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中国戏曲文化、常派戏曲艺术进行新时代的推广与探索,继承戏曲传统经典,在直播的形式下,真实传唱,搭建一个有“多维度”的戏曲平台和窗口,展示呈现戏曲的魅力。”小香玉告诉记者。

《出道吧,豫迷!》秉承着“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推广戏曲艺术!”的活动宗旨,更广泛地对广大群众展示戏曲艺术魅力,尤其是提高青少年对戏曲的认知度和感召力,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搭建一个特色有活力的戏曲平台,更好地传播戏曲艺术,传承戏曲精神。

大家可通过网络投递作品的方式参加本次活动,参赛选手拍摄一条1分钟个人展示小视频发在快手或抖音平台上,并@豫见·小香玉,关注官方抖音号,留下报名信息,同时上传一份视频至邮箱:xxybgs@bjpg.gov.cn。具体比赛时间、地点安排及相关赛事信息,可关注北京市平谷区小香玉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微信公众号。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