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卡通支持手机贴卡延期

2020年08月14日08:1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一卡通支持手机贴卡延期

  本报讯(记者 李博)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市民用卡,一卡通公司将北京一卡通(卡面无“交通联合”标识的卡片)的有效期由2年延长至6年,同时优化卡片延期方式,除支持线下网点办理以外,市民还可通过“北京一卡通”APP完成卡片延期操作。

  北京一卡通卡片有效期设置均为2年,该有效期自办卡、线下充值、延期业务之日起开始计算,如在有效期内对卡片进行过线下充值或延期操作,有效期自动顺延。若卡片处于闲置状态超过2年,卡片即会显示过期,需要办理延期后方可继续使用。

  为进一步方便首都市民及外地旅客用卡,一卡通公司将北京一卡通卡片有效期调整为6年,并新增线上延期方式。如用户发现手中的北京一卡通已过期或为防止过期,可下载“北京一卡通”APP,通过具有NFC功能的安卓系统手机对卡片进行贴卡延期操作;也可前往公交、地铁、一卡通服务网点或自助设备,为卡片进行线下充值,或由工作人员协助办理延期业务。除实体卡外,如在线开通的手机一卡通显示过期,仅需打开“北京一卡通”APP,选择“手机一卡通”并点击“充值”,系统将自动引导用户进行延期操作。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