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安全隐患 提高防范意识

花乡综合行政执法队专项检查餐饮企业燃气安全

2020年08月14日11:3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近日,花乡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餐饮企业的燃气安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存在的燃气间堆放杂物等违法行为,对其宣传教育,并责令餐饮单位立即整改。

记者跟随花乡综合行政执法队员来到辖区一商业广场的底商,对这一区域的餐饮企业燃气安全进行检查。在一家正在收拾的餐馆后厨,执法人员看到他们的燃气间在原本不大的空间里,堆放了胶鞋、绳子、厨具、一次性餐具等其他杂物,整个燃气间的地面被占满了,有一些还堆起来,靠放在燃气管道上。

店里负责人看到后连忙解释称,就是暂时存放在燃气间的,稍后就会拿走。执法人员对他们宣传了相关法规,并告诉负责人,这些东西多数都是易燃物品,堆放在燃气间里,一旦发生燃气泄漏等,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对店内人员进行宣传教育,不得再堆放杂物。

随后,执法人员又对其他餐饮企业进行检查,对改装后阀门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日常的维护检查方法等进行逐一宣传提示。

据花乡综合行政执法队教导员葛华介绍,本次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在于发现餐饮企业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要求他们积极整改,同时宣传教育餐饮企业高度重视燃气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加强日常管理。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