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顶街街道:“疫情感动瞬间”社区故事书记讲

2020年08月14日16: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日前,为了更好的让老百姓了解基层社工的工作,让他们走进大家的心里,得到更多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金顶街街道综合文化中心开通线上直播间,邀请金顶街17个社区的书记、社工走进我们直播间,一起来讲述疫情期间社工和老街坊的防疫故事。

社区是他们的阵地,只有他们更清楚了解疫情期间,作为一个社工,作为一个最基层的工作人员,在面对困难和高压的工作强度下,应该报着怎样的信念和坚持,攻坚克难来守护每一个老百姓的安全,来守护我们的家园。通过邀请社区书记们走进直播间,让他们用最朴实无华的语言为我们讲述疫情期间社工、老街坊一起共同抗疫的感动故事。通过他们的描述,生动形象的为我们绘制出疫情期间一幅幅感人的画面。

金顶街街道综合文化中心此次摒弃传统公众号宣传方式,启动视频采访新形式,通过社区书记亲身讲述,让居民了解社工平时工作的点滴,让更多人可以了解到基层社工工作的不易,同时让大家知道在我们的身边还有一群老街坊协助社工一起抗击疫情,共同奉献,充分发挥社区居民助人自助,社区自治的社会理念。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