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王府周边开展环境整治提升

2020年08月13日08:2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恭王府周边开展环境整治提升

  本报讯(记者 张骜)什刹海街道恭王府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日前启动,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完成恭王府周边六条街巷范围内20余处违建拆除和百余处开墙打洞封堵工作。

  行动开展以来,什刹海街道已经完成了三座桥胡同北口闻坤缘餐厅和庆丰包子铺两处外接违建的拆除,共计20多平方米。现场负责人李明说,恭王府十几年前将入口调整至南门,因此景点辐射的前海西街、三座桥胡同、龙头井胡同、定阜街东口、毡子胡同南口和柳荫街南段等六条街巷中多有居民对外出租后变为商铺的店面,外接违建、开墙打洞情况较多。

  “整治组已经通过前期的摸底排查,按房屋性质、经营性质、居住性质及风险点建立了分组整治台账,并将充分发挥‘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组织多部门共同对恭王府景区周边开展整治工作。”李明说。

  尽管困难不少,什刹海街道本次决心通过开展恭王府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改善恭王府周边的环境面貌,恢复老城风韵,打造老城复兴典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恭王府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亮点之一就是整治与提升并进。街道前期已与责任规划师、区园林局就后期规划、绿化等细节问题多次进行实地勘查,研究解决办法。在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对建筑物外立面、地面及附属设施、绿化花池、各类箱体等按照原有风貌进行提升。

  “我们计划围绕前海西街以及周边的停车场进行绿化提升,将腾出的空间还给居民,增加小微绿地和公园,美化恭王府周边环境。”李明说。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