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教育服务专题展区 邀市民体验“智慧教育”

2020年08月12日07:4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服贸会教育服务专题展区 邀市民体验“智慧教育”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学情数据实时追踪、英语作文自动批改、一键拍照闪速搜题……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一批“智慧教育”产品将在教育服务专题展区亮相,邀请市民体验全新智能学习方式。

  遇到不会的题目,打开手机拍照,就能将题目及知识点解析一起打印,形成一份电子版“错题集”。作业帮一款智能硬件产品——错题打印机将在服贸会上亮相。相关负责人介绍,系统会对学生的“错题”“难题”进行智能分析,为学生个性化推送相关练习,帮学生巩固知识,提高查漏补缺效率。

  “听懂的宝贝们比个心。”屏幕上,学生比心,弹出爱心动画。这是作业帮最新研发的小学数学课件技术。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手势识别等人工智能互动体验,可以更大化调动起学生的学习兴趣,让直播课程更加有趣。服贸会上,作业帮还将在现场还原教师在线直播授课的真实场景,揭秘一堂直播课背后的技术支撑。比如,备课环节,老师们可以根据知识点关键词在海量题库中精准定位,“一键生成课件”,在线完成教研、组题、组考等多个工作。

  “智慧教育”产品不仅于此。猿辅导在线教育将推出智能产品矩阵,包括猿辅导、小猿搜题、猿题库、小猿口算、斑马AI(人工智能)课五款产品,邀请市民互动体验。用摄像头对准英语作文轻轻一点,手写作文便可自动识别成电子版,点击“提交批改”之后,不到一秒,作文中的单词拼写、语法错误一目了然,并形成详细点评;用户还可根据修改意见修改作文再次提交。斑马AI(人工智能)英语课程可以对学生的发音进行识别比对,并以趣味形式实时反馈;该课程还将外教教学环节与动画、游戏等方式结合,让孩子们边玩边练。

  此外,猿辅导在线教育AI(人工智能)研究院最新的研究成果也将亮相服贸会,描绘“智慧教育”的多种可能。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