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广东队先拔头筹

2020年08月12日08: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CBA总决赛广东队先拔头筹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昨晚在青岛进行的2019至2020赛季CBA总决赛第一战中,卫冕冠军广东队以110比88战胜辽宁队,在三战两胜的比赛中占得先机。

  双方上一次在总决赛相遇是12年前,当时广东队以4比1取胜。昨晚再次在总决赛中碰面,双方尽遣主力出战,拼尽全力抢开局。广东队在半决赛第三场击败北京首钢队的比赛中涌现出来的“奇兵”王薪凯,延续着出色的发挥,两中三分球;而辽宁队主要进攻点是外援梅奥,他单节就得分上双。随着杜润旺压哨三分球命中,广东队首节25比24领先。次节,抓住辽宁队几次进攻不中的机会,广东队连续打成反击。辽宁队想用远投追分,但欲速则不达,反倒让广东队领先优势一度达到两位数。上半场战罢,广东队以55比50领先。

  第三节,广东队坚决冲击篮下,在易建联一直没有得分,威姆斯手感平平的情况下,球队依然保持领先。但苏伟吃到第二次违体犯规被罚出场,辽宁队借着这一变动,一度反超了比分。而广东队很快稳住局面,以80比73结束第三节。末节,广东队很好控制了节奏,没有给辽宁队翻盘的机会。

  双方第二场比赛将在本周四进行,若广东队再胜,就将获得总冠军。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