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文明城区 共享西城美好生活

北京市西城区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年08月11日21:1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8月11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部署全区创建迎检工作。军委政治工作部直属工作局副局长杜永红,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厅副主任张慧莹,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二级巡视员何华,中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金增耀,军委政治工作部直属工作局宣传保卫处处长李永前参加会议。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主持会议,区领导张立新、郁治、陈振海、李异、缪剑虹、程军参加会议。

会上,西城区委副书记张立新传达了中央和北京市相关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郁治介绍了西城区目前创建工作进展,并对西城区下一步创建迎检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上,杜永红代表中央驻区单位、驻区部队讲话,驻区部队将发挥技术、信息、人才等优势,以模范行动带动和影响地区居民群众一起践行文明,培树新风,深化共建。

卢映川在讲话中指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评选复查是对西城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一次大考,是对区城市整体文明水平和发展治理成效的又一次综合性、系统性检验。全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区“六连冠”。

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站位,持续增强做好新时代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大力践行“红墙意识”,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落实到创建迎检工作成效上。要坚持把文明城区创建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汇聚共识、凝聚力量,推动全区城市文明水平、宜居品质、治理能力实现持续提升。

他指出,全区要夯实工作基础,把握重点要求,全面扎实抓紧抓好文明城区创建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准确把握文明城区创建迎检工作新变化新要求新内涵;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大力抓好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和各类市场综合治理。坚持注重长效、建章立制,以迎检考评带动城市治理各项工作补短板、上水平。

他要求,要加强全区统筹联动,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广泛开展群众动员,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坚持全面动员、扎实工作,汇聚起推动文明城区创建的强大合力,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风貌迎接全国文明城区检查复查,确保圆满完成文明城区创建目标任务。(宋红英)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