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长城文化节 可预约夜游八达岭长城

2020年08月11日0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北京举办长城文化节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施芳、魏薇)记者获悉:“寻找最美长城守护人(北京)”宣传推介活动暨2020年北京长城文化节启动仪式日前在八达岭长城举行。活动为期两个月,将在北京市范围内陆续开展22项主题活动,类型涵盖学术交流、展览展示、文艺创作、公众参与等,10月7日闭幕。市民可在接下来两个月内,预约每周五、周六及中秋节和国庆节夜游八达岭长城。

  据悉,文化节将推出多项学术交流活动,包括与英国哈德良长城合作举办线上学术会议,举办第二届中国长城文化学术研讨会暨八达岭长城峰会,举行明代长城(砖石混砌)修复技术非遗展示等。文化节将推出长城主题的名家书画展、摄影作品展、长城修缮文献数字展等主题展览,组织“居庸山月”中秋晚会等主题活动。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