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海店铺重启重聚人气

2020年08月09日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后海店铺重启重聚人气

  本报讯(记者赵语涵)随着北京消费季“炫·彩生活月”启动,记者昨晚探访后海地区发现,从荷花市场到银锭桥,再到烟袋斜街,后海及周边恢复了往日人气,不少酒吧、店铺生意红火。

  昨晚8时,后海荷花市场步行街入口处,人们有序通过健康宝扫码进入。经过整治步行街上的酒吧、小店基本都已关停,以往商家的外摆区域如今“还路于民”,成为给游客带来亲水体验的临河栈道,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景、拍照。

  从荷花市场往银锭桥而去,记者注意到,沿河的酒吧、餐饮等店铺基本都已恢复营业,星星点点的霓虹灯和酒吧内传出的阵阵歌声让后海的夜立时生动起来。

  沿街走访,不少酒吧已恢复了往日的红火,上座率不错。昨晚9时,潮泷阁酒吧内基本已经满座。酒吧服务人员告诉记者,酒吧恢复营业快两周了,生意正逐步复苏。

  除了酒吧,餐饮、特色商品等店铺也在一同点亮后海的夜经济。围绕着银锭桥,南门涮肉、烤肉季、庆云楼等几家老牌餐饮均已正常营业,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品尝特色美食。烟袋斜街上的特产、工艺品等小店开门迎客,部分店铺还推出促销手段。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