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招征集志愿 预计8月10日开始

2020年08月09日08: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高招征集志愿 预计8月10日开始

  本报讯(记者 武文娟)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在进行。录取期间,按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时,如果当前批次高校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征集考生志愿。预计8月10日统考本科提前批(普通类A段)志愿征集。

  据介绍,征集志愿是每批次(段)录取退档完成后,如果院校招生计划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由北京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院校招生剩余计划,未被录取且符合征集条件要求的考生可以参加再次志愿征集选报。

  其中,本科提前批次艺术类B段、本科提前批次普通类A段、本科普通批次设置征集志愿。本科提前批艺术类B段美术类征集志愿设置5个平行志愿;本科提前批艺术类B段非美术类、本科提前批普通类A段征集志愿设置2个顺序志愿;本科普通批征集志愿设置10个平行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设置6个志愿专业和1个是否服从院校专业组内调剂选项。本科提前批艺术类A段和本科提前批普通类B段不设置征集志愿。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各批次征集志愿填报及录取在下一批次录取开始前进行,征集志愿填报的时间一般为12小时,以往多在8时至20时。每次征集志愿开始前,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将公布征集志愿的专业计划目录,考生在录取期间要及时关注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

  据了解,预计8月12日统考本科提前批(普通类B段)志愿征集,预计8月18日、20日(降分)统考本科普通批志愿征集,预计8月26日统考专科提前批志愿征集,预计8月29日统考专科普通批志愿征集。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