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一站式”满足!中关村国际美食节昨晚开幕 

2020年08月09日09:4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董兆瑞)8月8日晚,第十八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在城乡购物中心开幕。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为2020年北京消费季·悦动海淀分会场活动之一,将持续一个月。在“美食美酒嘉年华”中,10家知名品牌餐饮企业的大厨走出餐厅,现场制售美食名点,此外还有云南、江浙、内蒙古以及越南、泰国、韩国等地区的特色产品展卖。在满足味蕾体验的同时,消费者还能近距离欣赏到非遗传人的现场技艺展示。

第十八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昨晚开幕。人民网 董兆瑞摄

记者昨晚在城乡购物中心看到,“美食美酒嘉年华”已经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数十个摊位在购物中心门前的广场上依次排列,消费者不仅品美酒、逛市集、购美食,还可以体验传统文化,实现吃喝玩乐游娱购“一站式”满足。据了解,“美食美酒嘉年华”由精品美食展卖区、现场餐饮制售区、文创非遗展示区三个板块组成。

在深夜食堂制售区域,由来自海淀区三样菜、老牌啤酒、名轩、中同家、都一处、旺顺阁、青年餐厅、管氏串吧、东方饺子王、正一味等10家知名品牌餐饮企业组成,这些餐饮企业的大厨走出餐厅,来到嘉年华现场,现场制售美食名点,为消费者奉献一场美食视觉味觉盛宴。而精品美食展卖区由有来自越南、泰国、韩国、法国的进口食品,有来自云南、江浙、内蒙的特色产品进行现场售卖。文创非遗展示区则有面人、糖人、糖画、内画、草编、漆器、棉花糖、葫芦烫画、苗银襄嵌、毛猴皮影等的现场展示。

据了解,接下来海淀区还将有更多的活动举办,七叶香山餐厅于8月22日至9月6日举办香山德国啤酒节;基辅罗斯餐厅于9月9日至10月8日举办第三届俄罗斯美食节,异域美食给消费者带来别样感受。在五彩城、欧美汇、万柳华联、新中关等商场购物中心,还将举办国际休闲零食展、“吃货的名义”、“全民吃货日”等活动。此外,第十八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还将进行美食进社区系列活动、餐饮食材博览会等活动,整个美食节将持续到10月份。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