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城区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

2020年08月08日20: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池梦蕊)2020年8月8日,国家第12个“全民健身日”又到来了。8月8日,既是北京奥运会纪念日,更是全国人民挥洒健身热情、享受体育快乐的“体育节日”。

2020年东城区的“全民健身日”注定不同。由东城区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东城区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系列活动————2020年东城区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式暨纪念北京奥运会12周年活动在明城墙遗址公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创全民健身楷模,筑健康幸福东城”为主题,旨在推动东城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的创建工作。为确保活动现场安全,活动严格限制参与人数,并做好体温测量、核验“健康码”等环节工作,让现场参加人员在安心放心的环境中尽享乐趣。

活动现场,东城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学森致辞,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幕。

主会场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多种多样,包括首映《东城区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宣传片》、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授旗仪式、7家东城区优秀体育企业被授于“东城区明星体育企业”荣誉称号等活动。来自17个街道和相关协会的健身爱好者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花式跳绳、健身气功·气舞、花式篮球、“金雷耀世”空竹等节目展示。

据介绍,本次活动设立的两个分会场活动,分别是:景山街道体育生活化社区健身项目展示、东四街道“东四奥林匹克社区”胡同迷你马拉松比赛。辖区其他15个街道也结合本街道特点、以不同的形式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全民运动健身宣传、比赛活动。区属东单体育中心、地坛体育中心、地坛体育馆、天坛体育中心4家场馆和12家区属协会同步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直接参与群众近十万人次。

作为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系列活动之一,东城区全民健身图片展也在明城墙遗址公园东便门角楼大殿内同步开展,本次图片展将持续三个月,展期内市民可以自行到明城墙遗址公园免费参观。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东城区将以建设“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为契机,坚守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使命,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深入推动“文化+体育”、“体育+文化”、“体教”融合、“体医”融合,进一步促进体育和科技、金融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整合全区各方资源发挥作用,助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储备健康力量,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提供健康保证。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