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9年改造老旧楼房437栋 2万户居民受益

2020年08月07日14: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门窗更换、外墙保温、管线改造……据怀柔区住建委消息,聚焦老旧楼房存在的各种问题,怀柔区自2012年开始持续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改造楼房437栋162.96万平米,2万余户居民因此受益。

据悉,怀柔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共涉及龙山、泉河2个街道,以及庙城、雁栖、汤河口、怀柔镇4镇,工程内容包括楼顶平改坡、外墙保温、节能窗户更换、道路翻新等。为做好此项工作,怀柔区住建委广泛征求民意,强化居民监督,加强部门配合,多措并举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不少小区居民享受到了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带来的便利,龙山街道兆龙居小区就是其中之一。这个小区建于1993年,共有4栋楼、180户居民。由于建成时间较长,用电量增大,小区地理位置高,水压较低,夏季高峰时段用水用电比较紧张。

针对这些问题,小区于去年完成了变压器更换、加压泵安装、外墙保温、楼顶平改坡、道路翻新等工程,居民生活的实际困难被一一化解。“整治后,再也不用担心开电器断电,用水也畅快多了。最近小区正在建公共自行车棚,以后还要安电梯,我们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社区工作者周先生告诉记者。

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为居民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也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去年底,市住建委对全市2018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进行年度察访核验和整治效果评价,怀柔区10个小区中有9个小区整治效果得分在80分以上,排名全市第二。(杨梦琪)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