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顺义·乐生活”消费季重启 亮点活动不断档

2020年08月06日15: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随着北京消费季各项活动的重启,顺义区也随之跟紧步伐重启消费季各项活动。7月31日下午,2020年北京文创市集(首站)在祥云小镇举行开市仪式,同时也象征着顺义区在按照“全面重启、重点策划、有序推进、严密组织”的原则,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重启“品顺义·乐生活”消费季活动。

据了解,顺义区消费季活动将持续至年底结束。以“品”,“乐”为本次消费季活动主线,围绕夜经济、定制化游玩路线、消费扶贫、直播带货、顺义区特色活动、京券顺义六大板块活动,打造线上线下联动,为消费者持续提供多重好礼的京“品”顺义。

同时充分利用暑期、国庆、跨年等节日节庆节点,以及夜经济、全民冰雪运动等消费热点,加速激发公众参与热情,以多个维度带动各领域消费季活动的有序展开,营造全区联动的消费氛围。

“点亮”消夏夜经济

“乐品”顺义夜生活

为全力打造夜间消费场景,助力顺义夜经济,顺义区将展开以小镇夜滋味、水上新休闲、周末狂欢游、点亮消夏夜为主的四大活动主题,推出“深夜食街2.0”、伴夏音乐季、花植主题创意集市等活动;开展夏季时尚创新文体活动,打造景区观赏类夜市活动;以“中国·我的家”为主题的商业街区中心开启周末狂欢游模式,邀请市民前去游逛文创小集市、深夜食街,感受晚风、夜幕、美景美食带来的狂欢盛宴;并在中粮祥云小镇、顺义老城区商街、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启节日亮灯模式,从7月起延续至年底的每周五、周六晚上。

在北京文创市集的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领导、顺义区领导以及北汽领导共同点灯,宣布2020北京文创市集开市。作为2020北京文创市集活动的首站,祥云小镇市集活动于7月31日至8月2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活动期间,市民不仅能够在欧式风情的祥云小镇中漫步,品鉴高端智能的纯电SUV ARCFOX αT、精心挑选有品有料的文创产品、上手体验匠心独运的手作技艺、亲身参与形式各异的互动游戏,还有机会偶遇精彩的新品发布、围观别致的文创直播间,将“心动体验”、“品质选择”与“趣享生活”进行到底。

相“约”顺义

享“专属”定制玩转顺义

“求助!最近孩子总吵闹着要出去玩,实在想不出去哪里,有大神给推荐遛娃的地方吗?”一位家住顺义的宝妈在朋友圈求助,近期去哪儿遛娃的问题令她很困扰。为满足并解决市民消费出行的需求,顺义区针对不同群体、不同爱好、不同场景、不同功能制定多条“专属”出行路线和攻略,打造多条集旅行、美食、文化、娱乐、住宿为一体的消费地图,还将通过票选公布最受公众喜爱的消费地图路线和店面。

例如,从吃喝玩乐方面,依托祥云小镇举办的深夜食街、伴夏音乐季、汽车消费季、北京文创市集等活动,顺义老城区商业街等特色商圈,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鲜花港为主的文旅资源等推出出行路线,让消费者尽情玩转顺义。

同时以相“约”顺义,尽享“倾城”大礼的主题活动更是打开了与市民互动的新鲜玩法。即采用线上线下的活动方式提高消费者参与度,线上发起点亮顺义祥云小镇、华联金街购物中心、新世界千姿百货、隆华购物中心、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鲜花港等标志性场景互动活动,线下定点活动店面领取“盲盒”礼品并参加抽奖,以此刺激顺义商区消费氛围的提升。

特色活动不断档

直播+让利全面促消费

疫情期间,顺义区以直播带动区内消费提升,这种线上带货的方式,也深受市民好评。据了解,顺义区在消费扶贫的活动中,也将以线上直播带货、云探店,线下爱心市集的方式,帮助扶贫商品打开销路;在暑期活动、夜经济及双十一、双十二等大促节日节点上,顺义区还将邀请重点商圈、品牌企业负责人以及网红,通过“吃播”、“探店”、“打卡”等线上活动展示特色品牌,增强互动消费体验,并顺势开展特卖直播专题、品牌直播、扶贫助农直播、美食直播等多项主题活动,提升消费者消费热情。

为满足消费者不同购物需求,顺义区还将集合商圈、大型商业、社区等,展开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同时联合中粮·祥云小镇、鲁能美丽汇、BHG Mall.顺义、新世界百货等9个本地商圈打造的商圈特惠节,将以暑期、七夕、国庆、中秋等节日节点展开促销。

据了解,顺义区还将积极参与市级促消费电子券发放活动,发放顺义区第二期促消费电子券,同时鼓励区内企业陆续发放不同种类消费券,密集打造让消费者受益的让利活动。

此外,以徜徉“京韵”·“乐”精彩为主题的文旅活动,顺义区将围绕“文”、“旅”主线升级文旅产品和服务,打造特色书店;还将在祥云小镇启动华体电竞祥云小镇数字庆典、第三届祥云小镇户外艺术季,鲜花港举办菊花文化节,为市民传播顺义历史、展示顺义底蕴、凸显顺义魅力。

以玩转“京炫”· “乐”玩酷主题展开的夏季时尚创新文体活动、北京市龙舟赛、北京市健步走活动、关爱银丝、冰雪嘉年华等活动将根据节日节点持续推出,值得期待。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