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对9镇街空气质量提升“把脉开方”

2020年08月05日15:3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7月底开始,怀柔区生态环境局将利用3个月时间,深入在建工程较集中的9个镇街分析空气质量情况并对日常管理提升提供针对性应对方案。

目前,怀柔区正在加速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在建项目众多。为持续提升空气质量,该区生态环境局综合考虑各镇乡街道PM2.5、总悬浮颗粒物浓度排名、道路积尘负荷排名,对在建工地较集中的北房镇、泉河街道等9个镇街分别开展为期一周的深入调研,发现问题、记录问题,并结合实际,提供具有针对性的空气质量提升建议。

北房镇被选为本次“一对一”空气质量分析的第一站。“我们用一周的时间深入到北房镇各村、社区现场勘查,发现该镇施工扬尘、道路积尘等问题是影响该镇空气质量的原因。”怀柔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一周的分析结果,该局在北房镇日常管理针对性应对方案中,着重对施工现场扬尘管控、裸露土堆有效苫盖以及严格控制大型运载车辆带泥上路等方面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空气质量提升建议。

“我们严格按照区生态环境局提供的日常管理针对性方案落实,总悬浮颗粒物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9.5%,空气质量提升效果明显。”怀柔区北房镇相关负责人说。

深入调研一周、分析当前空气质量情况、提出日常管理针对性方案、持续跟踪推进。记者了解到,怀柔区生态环境局每到一镇街,都会根据属地实际情况,综合考虑研究方案,确保意见、建议可行有效。通过定期回访检查,保障空气质量提升空气工作落到实处。(范晓琦)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