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市入伍义务兵 父母享受健康保障

2020年08月05日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从本市入伍义务兵 父母享受健康保障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记者昨天从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为从本市入伍的义务兵父母投保医疗补充险和综合意外险被纳入本市拥军优抚常设项目。

  本市积极转变观念,在全力服务保障部队改革强军、练兵备战的同时,把双拥工作向军人家庭延伸,变送钱送物为送服务送健康。自2020年9月1日起,对从本市入伍的应征义务兵,为其父母购买为期2年的医疗补充保险和综合意外保险,两项保费每人约合950元,投保资金由市财政双拥办实事项目列支。政策惠及6200多名新兵父母,其中有近50%为京外户籍。

  此举还突破承保年龄限制,无论父母年纪大小,一旦生病或遇到意外伤害,都能在第一时间享受到保险赔付;且不论有无既往病史和身体是否健康全部无条件入保。

  政策实施以后,义务兵父母生病医疗报销比例在全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基础上,可累计达到90%。从感冒发烧等日常小病,到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用药,再到肿瘤等大病,只要在社保范围内,并且是社保报销后的自负部分,都可以按比例赔付。例如,义务兵父母生病门诊医疗费用5000元,城乡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2700元左右。而此次参保补充医疗保险后,个人仅需负担470元左右。

  从北京入伍的义务兵父母涉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无论义务兵父母实际居住地在哪个省市,一旦出险,都可从当地的保险机构获得快速理赔服务。

  据悉,每年在新兵入伍前,保险合同将连同入伍通知书一起送到新兵家中,确保义务兵父母能在第一时间享受到心贴心的健康保障服务。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