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率先出台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方案

力争全年帮助50至100家驻区普惠保障类企业获得信用贷款

2020年08月05日09: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近日,东城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出台《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面向辖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引导试点银行提供快速金融信贷服务,降低信用贷款利率,扩大信用贷款规模,力争全年帮助50至100家驻区普惠保障类企业获得信用贷款。

追加纾困资金,扩大支持范围

《方案》指出,东城区将加大纾困资金政策支持力度,追加500万元纾困资金,延长支持时限,纾困资金的支持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

此外,东城区还将加大风险补偿资金政策支持力度,追加1500万元风险补偿资金,激励银行、担保机构提供优质金融信贷服务,极力促成辖区企业快速获取信用贷款。据了解,东城区选择了10家银行作为试点,优先纳入东城区“银税互动”名单,共享部分企业纳税、社保等有关情况。结合市区两级金融支持政策工具,东城区将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加快审批速度,增加信用贷款比例。

市区两级联动,“一企一策”对接

目前,东城区已成立由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东城区政府等有关部门组成的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专项工作小组,发挥市区联动资源优势,统筹协调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行动。

“通过实地走访、蹲点调研、座谈研讨等方式,我们已经摸清区内各类主体结构和债务情况等,对需要支持的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做到心中有数。”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级层面确定的优先保障类、重点保障类企业名单,东城区将开展线下对接、“一企一策”对接等活动,建立“一企一策”跟踪机制,健全企业专项档案,梳理企业发债、股权融资等需求,持续跟踪对接成效和重点行业融资状况。对于普惠保障类企业,通过市区金融服务平台、人民银行银企对接平台、“1对1”精准融资辅导等形式,面向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实现银企线上融资云对接或线下银企对接,力争全年实现50至100家驻区企业获得信用贷款。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