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民旺园小区开启集中整治 部分区域将规划停车位

2020年08月05日09:0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近期,东城和平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民旺园社区,启动了民旺园小区的整治提升计划,将集中清理小区内的私搭乱建、乱堆杂物、侵占绿地等乱象,清腾公共空间,硬化地面,规划绿化区域和停车位,解决小区环境脏乱、居民停车难等问题。

据了解,民旺园小区为北京航星机器有限公司(原二三九厂)的宿舍区,约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小区老旧,配套设施不完善,且长期疏于管理。3号楼与16号楼之间的公共区域未进行硬化,泥土地面坑坑洼洼,杂草丛生,晴天全是灰,雨天一脚泥。居民在空地上搭建违法建设,堆放自家杂物,或圈地种菜,环境较为脏乱。

为改善民旺园小区环境,提升居民居住条件,和平里街道办事处协同区城管执法局反复与小区产权方、管理方研究部署,于2019年制定了民旺园小区的环境升级改造计划,目前将首先拆除小区公共区域的20余处私搭乱建和圈地围栏,并集中清理垃圾杂物。

下一步,将对公共设施进行改造,铺设路面,规划绿化区域和停车区域,并进行安全设施改造,加装门禁和监控设备,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