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残奥开闭幕式无合并计划

2020年08月04日08:0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东京奥运残奥开闭幕式无合并计划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东京奥组委昨天宣布了推迟后的东京残奥会赛程,与原计划相比,除日期均提前一天外,会场、赛程等维持原定计划。早先传闻的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合并计划在赛程中并没有体现。

  东京残奥会将于2021年8月24日晚8时举行开幕式,9月5日晚8时举行闭幕式,为期13天,将举行22个大项,共计539个小项的比赛。

  对于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合并举行的问题,在赛程上没有任何体现,因为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都确定在晚上8时举行。在东京奥运会被推迟后,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曾表示,如果把四个大的活动缩减到两个,不仅可以节约开支,而且是战胜疫情危机后的一个积极信号。

  东京残奥会比赛场地有21个,参赛运动员超过4000人。残奥会第一块金牌将于2021年8月25日在女子场地自行车个人计时赛C1-3000米项目中产生。男女轮椅马拉松项目将在最后一天举行。与奥运会马拉松项目被移到札幌举行不同,残奥会马拉松比赛在东京进行。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