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首家银行系金融科技公司成立

2020年08月03日08:0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副中心首家银行系金融科技公司成立

  本报讯(通讯员 陶涛)日前,我国四大国有银行中在京设立的第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农银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副中心注册成立,这也是副中心首家银行系金融科技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2019年科技投入达126亿元,近期在科技领域投入预计超过200亿元。未来,中国农业银行将把自身科技体系全部注入该金融科技公司,不断扩大科技板块规模,投资投入不设上限。

  农银金融科技公司将积极在副中心搭建金融科技应用场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平台、区块链应用等,在城市科技、智慧社区、智慧政务等领域充分发挥自主科技创新优势。

  通州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农银金融科技公司一方面将为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金融科技创新与服务中心、形成“首都特色、全国辐射、国内示范、国际标准”的金融科技创新示范体系注入新的力量,另一方面将为副中心构建先进信息技术产业和高效金融资本流动相辅相成的金融科技生态圈提供强大助力。

  财富管理、绿色金融、金融科技、京津冀协同是副中心四大金融功能定位。农银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正式成立,是副中心金融科技功能日益壮大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性成果,对于深入推进疏解非首都功能、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具有积极示范意义。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