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国槐树皮被撕?养护单位现场“侦办”

2020年08月03日07: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老国槐树皮被撕?养护单位现场“侦办”

        近日,有读者在北青社区报昌平融媒站小程序上爆料,位于昌平城北街道城角西路西关社区卫生服务站对面,有一棵国槐,疑似被人扒了树皮,希望有关部门可以进行处理。据爆料人反映,那里有一家养车店,大树正好堵在店门口,会不会是店家嫌树碍事,有意破坏呢?

  得知消息后,记者致电区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核实确为公路分局产权路树,分局路政大队及养护科将到现场进行核实。如果确实是有人恶意进行损坏,他们会约谈相关企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敦促对方改正,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同时,将根据路树情况安排下一步养护措施。如果对方拒不承认拒不改正,可以向昌平区森林公安进行举报。

  7月28日上午,区公路分局路政大队及养护单位抵达现场,进行了相关检查。经现场核实,该路树是因为长期虫蛀而导致树皮自然脱落,并非人为原因。随后,路政执法人员和相关企业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且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后续如该路树死亡,会按照道路规划正常补植。”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文/北青社区报 姚雪雅(实习)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