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宣武门站新增3条换乘通道

2020年08月02日09: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地铁宣武门站 新增3条换乘通道

  本报讯(记者 刘洋)作为北京地铁2号线和4号线的换乘大站,宣武门站的高峰换乘压力一直很大。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了解到,为了提高该站的换乘能力,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在该站新建了3条换乘通道,该站的换乘能力大幅提升。

  据了解,宣武门站是北京地铁2号线与4号线的换乘站。2号线宣武门站于1971年1月开始运营。2009年地铁4号线开通运营后,宣武门站由一般车站升级为换乘车站,车站原先土建设施的设计标准、客流需求预测等方面,与新线存在较大差距,早晚高峰时段4号线换乘2号线、晚高峰时段2号线换乘4号线客流压力大,换乘通道狭窄,客流拥挤,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第二项目管理中心工程部部长徐阳介绍,此次新增换乘通道工程是在2、4号线换乘站现况基础上进行综合改造,新增3个换乘通道、5个地下售检票厅,实现内圈2换4、外圈4换2的双向换乘流线。改造工程完成后,新增的换乘通道用来实现4号线换乘2号线,原有的通道实现2号线换乘4号线,互不影响。

  另外,徐阳介绍,为了方便周围商厦人群的出行,在宣武门地铁站新增了东北出口,方便乘客直接进入地铁4号线。目前,宣武门站新增换乘通道工程进展顺利,在市交通委积极协调和市发改委、市规划自然委、市园林局、西城区政府等多个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在不影响正常运营的情况下基本完成邻近地铁既有线部分的结构施工,土建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逐步转入设备安装和装修施工阶段。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