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三周达成融资2610万元 顺义这个专区见成效

2020年08月02日17:0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进一步便于中小微企业融资,7月13日,顺义区金融办在全市率先推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区(以下简称:金融服务专区),累计入驻金融机构17家。

该专区成立三周以来,金融服务专区累计受理咨询接待270余人次,咨询企业类型涵盖了科技应用、智能消防、建筑、运输、餐饮、批发零售等多个领域,共有80余家中小微企业提出融资需求,融资额度逾2亿元。据了解,目前,已有10家中小微企业成功获得来自工商银行顺义支行、北京银行顺义支行、邮储银行顺义支行等5家银行贷款,融资金额合计为2610万元,其中,1家中小微企业获工商银行顺义支行贷款1000万元。另有2家中小微企业已经进入银行尽调程序,融资额度为685万元。

来访的中小微企业主纷纷表示不仅可以在金融服务专区现场咨询及办理业务,还能够直面多家银行、一次性“货比三家”,提高效率,避免跑多家银行,还能直接与担保公司面对面沟通,非常方便高效。

据了解,顺义区金融办通过“顺易投融”线上融资对接专场、小微金服平台等多渠道助力中小微企业获得融资,截至目前,已有1499家企业获得融资支持,累计95.09亿元。

此外,顺义区还制定出台了《北京市顺义区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金融支持办法(试行)》,《办法》主要包含贷款贴息、担保补贴、担保奖励、5000万元银行与担保机构风险补偿、引入产业或创投基金奖励、上市挂牌奖励等6大方面,对区内符合顺义区高精尖产业发展方向、发展前景较好、服务国计民生的重点中小微企业,以真金白银进行强力扶持。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