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市场监管局上门更换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2020年08月01日09: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门头沟市场监管局上门更换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本报讯(记者 王薇)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门头沟区已经启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换标工作。为进一步规范门头沟区京白梨地理标志监管,提升京白梨品牌价值,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坚持“一村一策”,做到“三重对接”提供换标上门服务。

  军庄镇是京白梨的重要产区,工作人员主动与军庄镇相关负责同志就换标工作进行对接,详细介绍换标工作具体流程和工作进度,并结合京白梨发展需求,提示及时增加京白梨地理标志合法使用人等问题。

  换标工作中,工作人员通过提供上门服务,对接属地镇政府、专业合作社和村委会,使地理标志换标相关主体对换标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提高了对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规范使用的意识和京白梨品牌推广意识,也加快了门头沟区地理标志换标工作进程,确保新版地理标志早日成为“绿水青山门头沟”的金字招牌。

  据了解,我国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制度对于提升产品品质竞争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生产者收入、促进经济发展、保护文化遗产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知识产权局于2019年10月确定发布了统一的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官方标志,并于2020年4月公布了《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为建立地理标志统一认定制度下的保护新模式奠定了重要基础。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