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CBD影像季启动 镜头记录CBD光影故事

2020年07月31日14:4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北京CBD影像季日前正式启动。本次影像季以“CBD光影故事”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用影像记录讲述CBD发展故事,

本次活动由北京CBD管委会、北京CBD总工会主办,CBD区域内四个超甲级楼宇项目即长安街东沿线的北京华贸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北京银泰中心,及东三环沿线的北京环球金融中心联合承办。活动从2020年7月27日开始征集作品,将持续至10月。

“北京CBD不仅是一个地理上的区域,更是中国发展和繁荣的缩影,2020影像季通过普通人的视角记录和讲述中国故事。”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CBD影像季面向全球征集抗“疫”故事、“色彩”故事、“爱”故事、“梦想”故事、“建筑”故事五个主题的短视频和图片作品。“每一个主题侧重体现CBD发展变迁的一个方面,比如抗‘疫’故事就是记录面对疫情时,CBD坚定复工复产信心的那些坚持、感动、努力的故事。”该负责人表示,活动还特别设计了“YOUNG视角”板块,面向关注CBD的青少年征集作品。

影像季将邀请相关专家筛选出小视频、图片手机作品、图片专业作品三大类获奖作品。同时,在7月启动作品征集后,根据作品投稿时间,经评委会初选后,参赛作品以一周为一个评奖周期,在手机端上分期展示,并开放读者投票,通过读者投票数量确定每期的前十名为最佳人气作品。

评比出的优秀作品将分主题进行展出。本届影像季展示采取“1+4”形式,以CBD白领驿站为主展厅,承办的四个超甲级楼宇项目为四个分展厅的形式,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据悉每个展厅将展示不同主题的作品。

目前,作品征集通道可通过关注北京CBD之窗、CBD总工会、白领驿站,以及四个承办楼宇项目微信公众号任一即可获取。

2019北京CBD影像季。

去年,首届北京CBD影像季收效显著,共收到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百余位作者投出的千余件影像作品,不到两周时间便吸引超过五万人次关注作品的线上展示。作品中既有记录北京CBD成长的老照片,也有和CBD同时空瞬息万变的当代摄影作品,还有表现普通劳动者、服务人员的动人场景,更有CBD不经意的小惊喜、小美好,充分展现了CBD区域的发展变迁。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