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高校新生将分期分批报到

2020年07月30日08: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在京高校新生将分期分批报到

  本报讯(记者 刘冕)新学期,在京高校大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将采取错峰措施,分期分批进行。昨天,“疫情之下大学的使命和担当”书记校长论坛暨北京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推进会举行,本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涉及的20项任务进入落实阶段。93所高校负责人领“任务”,在做好“三全育人”工作的同时,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三全育人”指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2019年,本市发布建设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区实施方案。今年的疫情以及特殊的毕业季,为“三全育人”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例如今年,北京各高校都为无法返校的毕业生精心准备了毕业礼物,期待把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打造成“最美毕业季”。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这些品类丰富的纪念礼物设计精美、寓意深刻,饱含了母校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盼。此外,各高校还帮助不能返校的毕业生打包行李,出台措施帮助毕业生就业,引导大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各校还积极组织实施好在京大学生到社区报到、“双百行动计划”等社会实践重点项目,使大学生在参与疫情防控、助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

  目前正值暑假,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暑假各高校须继续加强防控管理。暑期返校及新生报到须综合考虑,采取分期、分批报到的方式,避免进京大人流。各高校须在研究开学方案上细之又细,并结合自身情况确定开学的具体时间,市委教育工委也将为各校提供合理建议。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