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整改取得成效 相关部门上交财政资金11.91亿元

2020年07月30日07: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相关部门上交财政资金11.91亿元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昨天继续召开,市审计局局长马兰霞受市政府委托作了《关于北京市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提到,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较好,也存在一些问题,审计整改已取得初步成效,相关部门、单位已上交财政资金11.91亿元。

  《报告》提到,市审计局依法对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进行了审计。从审计情况看,市级各部门、各单位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强化绩效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2019年,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30.7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1.8%,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但审计也发现相关部门、单位在收入预算管理,支出预算执行,财务管理基础工作,政策执行和任务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包括区级财政对“疏解整治促提升”市级引导资金绩效管理不到位,部分腾退土地未得到有效利用。造林任务推进慢,监管亟须加强,3个区1609.76亩造林任务未实施。部分新建公园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未完成,2018年和2019年,市区两级新建的14个公园,不能正常投入使用。

  对审计查出的各类问题,市审计局均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17起骗取腾退补偿资金、变相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涉嫌串标等违法违纪的问题线索,已移送公安、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依法处理。目前,审计整改已取得初步成效,相关部门、单位已上交财政资金11.91亿元,促进资金拨付到位2587万元,调账处理3352.11万元。如,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2.57亿元缴入国库;市社保中心及时纠正了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利率;市财政局已收回滞留在相关区的集体土地流转资金193.45万元。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