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总工会启动“我做垃圾分类好职工”活动

“垃圾分类,职工先行”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20年07月29日10: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为鼓励动员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做垃圾分类倡导者、宣传者和实施者,密云区总工会以各基层工会为依托,以“我做垃圾分类好职工”为主题,在全区广大职工中开展“垃圾分类,职工先行”系列活动。

7月29日,“我做垃圾分类好职工”活动启动仪式在果园街道文化广场举行。职工代表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青岛啤酒三环有限公司曹金凤发言,承诺将积极组织参与此次系列活动,并充分发挥职工示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争当“垃圾分类好职工”。

活动现场,密云区总工会向全区职工发出倡议:从我做起,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人人动手,做垃圾分类的“推动者”;积极参与,做垃圾分类的“宣讲者”;向我看齐,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义不容辞,做垃圾分类的“监督员”。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一起我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我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我做垃圾分类的监督者,争做垃圾分类好职工,共同为建设生态富裕创新和谐美丽新密云贡献力量。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鼓励动员5.5万全区职工增强环保意识,充分发挥密云区职工示范带头作用,干部职工率先垂范,从倡导者、宣传者转变为真正的参与者,此次系列活动共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过程中,密云区总工会将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使职工群众进一步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并不断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启动仪式上,还全新上线了有奖答题活动,职工可通过关注“密云工会”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答题,并有机会获得大奖。

与此同时,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还将通过举办知识培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在职工群众中普及《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指引》等相关政策法规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职工群众垃圾分类的意识。

第二阶段,为使职工群众提高政治站位与责任意识,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理念,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全区各级工会将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承诺活动,通过一句话、一个视频、签订一份承诺书等形式,在工作群、朋友圈等途径进行分享,促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征集垃圾分类小妙招、撰写垃圾分类实施感悟及建议是该活动的第三阶段,各直属工会将在活动中征集广大职工在垃圾分类中的好做法、变废为宝小物件、垃圾分类小发明等和广大职工在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中的所得所感及问题建议,调动职工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变成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

最后,系列活动将通过展示交流评选的方式进行总结,密云区总工会将开展评选“垃圾分类好职工”以及优秀组织单位活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