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将向支路以下道路延伸

2020年07月29日07: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将向支路以下道路延伸

  本报讯(记者 刘洋)7月28日,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介绍了北京市道路停车电子收费改革实施效果,目前全市已经有6.5万个道路停车车位实现了电子收费。下一步,北京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将向支路及等级以下的道路延伸。此外,市交通部门正在研究道路欠费与信用、小客车调控挂钩。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16个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在648条道路上施划了6.5万个道路停车电子收费车位,并纳入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收入全额上缴区级财政。其中,城六区和通州共有540条道路、5万个道路车位实行电子收费。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静态交通处一级主任科员王燕燕介绍,下一步,北京道路停车改革向支路及等级以下的道路延伸,在既有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出台支路及其等级以下道路的指导意见,明确责任主体、技术路线这样一些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支路及等级以下道路停车管理工作。

  此外,针对部分车主拖欠停车费的情况,北京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欧阳松寿回应称,相关部门会通过短信、现场提醒等方式对车主进行提醒。按照《停车条例》,如果停车人有欠缴道路停车费的,区停车管理部门可以追缴。“另外,我们也在考虑与个人信用进行挂钩,比如小客车调控或者是其他的手段。” 欧阳松寿说。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