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消费节启动 让利于民超20亿元

2020年07月28日12:1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7月28日上午,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商务局、朝阳区人民政府、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北京信息消费节”启动仪式,以在线直播形式召开。北京信息消费节是北京消费季重启后服务消费类重要活动之一。

为突出“信息消费 创新未来”的活动主题,启动仪式在北京朝阳区柏莱特影视文化产业园设立了主会场,并在小米科技园小米之家、百度小度官方体验店、苏宁慈云寺店、腾讯WeSpace(北京)、京东之家、曲美京东店、海尔智家北京体验园区等七处北京市培育的信息消费体验中心设立了分会场。

北京信息消费节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以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加速促进消费人气回暖、消费信心回升、消费市场回补为目的。

据悉,北京信息消费节活动自7月28日启动,将一直持续至年底。期间,北京电信、北京移动、北京联通等运营商拟结合5G消费热点,通过流量及终端的补贴,带动新消费。同时,歌华有线、美团、苏宁、PP体育、曲美、小米、贝壳、百度、腾讯、多点、58同城、依文、VIPKID、便利蜂、中文在线、京东、海尔、值得买、知乎、阿里巴巴等信息消费类企业积极参与活动,通过打折、优惠促销等手段,让利于民超过20亿元,引导消费者购买和使用信息消费类产品及服务,促进信息消费市场回暖。

本次北京信息消费节还将举办“新基建引领北京软件高质量发展论坛”、“2020全国信息消费城市行活动(北京站)”、“造物更有FUN范”——北京信息消费创新大赛、“数字赋能中小企业行”等活动。

北京信息消费节将通过“智惠住”“智惠行”“智惠玩”“智惠读”“智惠听”“智惠游”等线上线下融合推广体验活动,联合58到家、美团、苏宁易购、京东、小米、值得买等北京市多家平台企业,通过优惠促销措施,以线上线下融合体验的形式,鼓励市民放心消费。结合数字文化主题,开展电竞北京系列活动,建设游戏电竞科技消费体验区,积极培育电竞消费场景。结合信息惠民主题,开展信息消费社区行活动,结合线下商业体和便利店,为社区居民体验新技术新模式的产品与服务提供便利,打通信息消费的“最后一公里”。

北京信息消费节期间还将发布信息消费地图,便利千万北京市民,方便市民获取身边的信息消费产品与服务,鼓励北京市民进行线上消费,带动经济恢复,扩大升级信息消费,推动信息消费产业持续发展。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