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特色保税仓库年底落户首钢

2020年07月28日08:0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体育特色保税仓库 年底落户首钢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一系列重点工程项目正在首钢园加速落地。记者昨天从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首钢园公共保税仓库正在加速建设中,将于今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届时,普通消费者不仅可以在这里看到体育产品展览,现场近距离体验并购买进口商品。依托园区内丰富的场馆基础设施优势,消费者还可以在冬奥场馆、冰球馆、极限公园等地直接使用购买的体育器材。

  首钢园在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迎来发展新机遇。首建投与相关单位协商,确定在首钢园南区设立公共保税仓库。据介绍,这是本市首个体育特色公用型保税仓库,也是北京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在新首钢地区的亮点成果。

  首钢园南区原一炼钢厂第7、8、9幢拟改为保税仓库,这里曾经是首钢礼堂,后改为篮球场,改造前用途为职工食堂、仓储和办公用房。保税仓库为既有建筑改造工程,按新功能增加中控室、网络连接设备等设备机房、室外照明设施及消防设施等,改造后共有四个区域:入库区、出库区、堆货区、货架区。

  首建投相关负责人透露,除了基本的仓储功能,该仓库还具备转口贸易、缓税、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商品展示等功能,可为相关企业提供仓储、中转、保管等服务,帮助他们加快通关速度、降低贸易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保税仓库未来还将用作冬季体育用品和高端装备器材保税展示交易试点,支持经营体育类保税物品的企业常年开展展示、体验、展销、交易。项目的落地为首钢园开展跨境电商、发展体育贸易、助推“体育+”产业、吸引国际资源、加速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建设奠定了基础。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