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轮第二比赛日高潮迭起 5场比赛打进22球

2020年07月27日15:5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5场比赛打进22球

  昨天,2020年中超联赛首轮赛事进入第二天就高潮迭起,5场比赛一共打进22球,场均进球在3个以上,其中还有帽子戏法,这让全国球迷大呼过瘾。

  首个帽子戏法诞生

  费莱尼第78分40秒、82分37秒、85分57秒连续完成三次头球破门,仅用7分17秒便完成今年中超第一个“帽子戏法”,帮助鲁能最终3比2逆转战胜了大连人。

  山东鲁能上个赛季联赛战绩不理想,中超排名不佳,足协杯也没拿到冠军,不过李霄鹏依然留任,本赛季开始前,鲁能俱乐部引援力度一般,基本上沿用上个赛季的主力阵容。同样,大连人的人员变动也不大。昨天这场比赛5个进球全部出现在下半场。第56分钟龙东头球破门,大连人1比0领先。比分落后促使鲁能开始发力,第79分钟费莱尼头球将比分扳平,4分钟后又是费莱尼头球建功,鲁能以2比1反超。第86分钟费莱尼接到角球后第三次头球破门,完成了他本赛季中超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比赛最后时刻,大连人外援丹尼尔森扳回一球,但最终仍无法阻止鲁能拿下这场比赛。

  7分钟里打进3个头球,费莱尼由此创造了中超史上第二快的“帽子戏法”。目前,中超“帽子戏法”的最快纪录保持者是5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的前鲁能中锋韩鹏。

  半小时内狂进5球

  昨天在5场比赛中,进球数最多的是苏宁4比3战胜建业的比赛。这场比赛在半小时内,双方居然打进了5个进球,进球之多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河南建业新赛季在人员上没有大的变化,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班底,不过,赛季前主帅王宝山意外离职给这支球队新赛季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本场比赛他们外援能上场的只有伊沃一人,而卡兰加伤缺,巴索戈还处在隔离期;至于江苏苏宁,新赛季在保留了球队主力框架外,又从阿拉维斯引进了沃卡索,让球队本赛季实力进一步加强。上半场第5分钟冯博轩助攻多拉多头球破门,帮助建业首开纪录,下半场多拉多完成了梅开二度,两球领先对手。哪知此后风云突变,苏宁队在8分钟内由谢鹏飞、埃德尔、桑蒂尼连进3球;第78分钟吴曦的破门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虽然河南队后卫柯钊打进一记世界波,但最终苏宁仍以4比3力克建业。

  郜林成广东德比主角

  在首轮广东德比中,替补进入中超的深圳队以一个漂亮的3比0战胜了广州富力。用头球造对方中后卫乌龙,自己打进一个点球,35岁的郜林成为本场广东德比当之无愧的主角。上半场第27分钟,深圳队开出任意球,郜林禁区中路跃起头槌,皮球砸在富力中后卫李松益脚面上弹入门内。第61分钟登贝莱禁区内防守时踢倒李源一,队友普雷西亚多主罚点球得手。第67分钟张功禁区内又踢倒逼抢积极的李源一,深圳队再获点球,郜林主罚命中。最终深圳队以3比0大胜广州富力。上赛季,前锋郜林经历了个人中超最低产的一个赛季,仅有一个进球,沦为恒大队替补。今年加盟深圳队后,郜林首秀就斩获进球,将自己中超总进球数提升到89个,难怪进球后的郜林格外兴奋。

  在另外一场河北德比中,河北华夏幸福和升班马石家庄永昌战成2比2。在上半场比赛中,丁海峰被VAR改判红牌下场,这也是今年中超第一张红牌。此后王鹏的世界波为石家庄永昌首开纪录,随后马尔康头槌破门为河北华夏幸福扳回一城。下半场高拉特助攻董学升破门,让河北华夏幸福反超比分,但替补出场的马修斯,帮助永昌队又扳平了比分,最终双方以2比2平分秋色。本报记者 李立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