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平谷区滨河街道金谷东园党总支书记刘浩雪

夜间值守小区路口 抗疫修路两不误

2021年08月07日08:5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夜间值守小区路口 抗疫修路两不误

“我现在还在路的卡口这站着呢,今天估计得站到夜里11点多,凌晨再让物业来轮守……”昨晚8点多,平谷滨河街道金谷东园党总支书记刘浩雪刚完成入户,匆忙地吃了两口饭,就站在了小区沿商户道路入口处。夜灯下,她一边忙着给访客登记,一边叫住外卖小哥扫码。由于这里是施工现场,涉及小区主要路口的车辆通行问题,必须有人员彻夜现场值守,以保障防疫安全。

一夜的值守,刘浩雪需要做许多工作,包括外来人员扫码登记、车辆疏导、叮嘱居民佩戴口罩出行、进行车辆登记和新户/租房人员登记并核查是否出京等等。“这条路四五年来残破不堪,严重影响大家出行。”刘浩雪解释说,修好这条路成了社区居民的一块“心病”。今年刘浩雪四处奔走,终于联合街道解决了资金问题,然而7月15日这条路动工刚过了没几天,本市便出现了京外关联病例。

于是,刘浩雪这个社区当家人变成了一座“桥梁”——桥的这头是尽快修好路,满足居民所盼;另一头是“扎紧篱笆”“步步为营”,在“以快制快”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现在我们就得一边防疫、一边修路,两头都不能耽误,唯一的办法就是我们社区干部多奉献一点儿,挺过这段难关!”刘浩雪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截至昨晚,她已经带领班子成员及志愿者在这里值守了3天,靠大家的坚守和努力,修路和防疫都没耽误。“明天就能通车啦!”一直坚守在施工现场卡口的刘浩雪电话中透露着兴奋。

◎本报记者 林艳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