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下月开出“党史班车”

2021年05月23日09:3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怀柔区下月开出“党史班车”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 郑秋颖)6月至7月,怀柔区将开出“党史班车”,沿着8条线路,串联科学城、影都、会都、红色纪念地、新农村等26个点位,邀区内外党员、市民乘上“党史班车”,学习党史,了解怀柔发展,感受幸福生活。

  “十三五”以来,怀柔区系统推进绿水青山自然生态、科技创新生态、新型城市形态、高精尖产业业态和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态”建设,加快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服务国家创新发展和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取得了新成就。

  “党史班车”选取怀柔区“五态”建设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方面的26个点位,设计了8条学习体验线路,每条线路都包含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怀柔科学城、国际会都、中国影都、生态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相关点位。

  怀柔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6个点位中,怀柔科学城起步区、有色金属新材料科创园、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等点位,主要展示怀柔区系统推进“五态”建设、加快科学城统领融合发展的成就。桥梓镇口头村、渤海镇六渡河村等新农村建设点位,重点展示促进乡村振兴的成就。活动还安排了8处市、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包括6处市级不可移动革命文物。

  为突出实效性,学习体验还把主题宣传、党史宣讲、征文摄影比赛、知识竞赛、微视频展示、宣传片展播等融入其中,让参与者在活动中观有所感、听有所悟、议有所得、思有所获。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