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线上端午文化活动启动

2020年06月24日15:0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尹星云)线上包粽子,线上赛龙舟,线上逛景区,线上赏民俗,今年端午,延庆与您相约线上,过一个别样精彩的端午佳节。6月23日,以“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为主题的延庆线上端午文化活动正式启动。作为活动的重要推荐内容,线上端午H5小程序惊喜上线,市民可以通过H5小程序,在游戏里划龙舟,包粽子,挂艾草,体验端午民俗,丰富端午假日生活。

小程序的上线旨在在端午节期间,让因疫情防控选择宅家过节的市民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氛围。在小程序里,市民们可以欣赏到八达岭长城、古崖居、夏都公园等延庆生态景观和风景名胜,了解石烹乡宴、慈孝宴等延庆特色美食文化,“走进”荷府、自游自在、大隐于世等各具特色的精品民宿,还可以动动手指,在夏都公园里赛龙舟、在四季花海里包粽子、把艾草挂上门口、为长城添一块砖,在游戏中体验端午传统习俗,领略延庆深厚的文化底蕴,并有机会通过做游戏和回答小问题赢得北京世园公园门票。

“这些活动寓教于乐,尤其适合年轻人、学生和小朋友。”延庆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者可以在龙舟赛游戏中体会到拼搏竞争的奋进精神,在包粽子、挂艾草等小游戏中感受到传统端午文化的魅力,在为长城添砖小游戏中培养文化遗产保护的理念。此外,小程序中还展现了延庆全域旅游地图,集美食美景、景区景点、精品民宿于一图,展示了延庆丰富的旅游资源,汇集了“吃、住、玩、游、购、娱”元素,不但是深入了解延庆旅游的游玩攻略,更是市民参与体验传统习俗的平台。

据了解,长城脚下、妫水河畔的北京端午文化节是北京市的传统节庆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以赛龙舟、包粽子、品民俗、观非遗等众多传统特色活动为内容,以“访青山、游绿水、忆乡愁、品文化”为主要特色,开展便于百姓参与、彰显文旅融合的端午特色主题活动,敞开大门喜迎八方来客,展示美丽延庆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带动延庆文化和旅游经济消费,形成了“全域旅游”“全域端午”的活动格局。2020年,因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而变得不平凡,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今年的延庆端午文化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充分体现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以玩小游戏、线上体验的方式共度端午。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延庆旅游行业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策略和措施,有序复工复产。为促进和繁荣夜间经济,端午节期间,延庆继续开放夜游长城、夜游世园项目,为游客增添了夜间游玩好去处。需要注意的是,各景区按最高接待量的30%实施预约、限流开放,民俗户、精品民宿在做好消杀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预约接待健康码核验无异常、体温正常的游客。延庆旅游在端午节期间不打烊,游客可以通过提前预约,来延庆、过端午,感受端午的节日氛围,欣赏传统节庆的符号。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