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天坛街道:党建引领 平房物业成为居民的“贴心人”

2020年06月13日18:4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池梦蕊) “我在这个平房院住了几十年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马蜂,这回多亏了物业公司这几个小伙子,大半夜的还在这儿忙活,把这个隐患给彻底消除了,我心里就踏实了。”家住东城区天坛街道东晓市社区秦大爷,前几天一直被院门口的马蜂窝困扰,时不时的从门槽缝飞出几只马蜂,让他和街坊们出门都不安心。后来,联系了负责东晓市平房区的宸源物业公司,派出专业的人员经过多次勘察研究,制定清除方案,最后帮秦大爷和街坊解决了这个“心头大患”。“以前这类问题居民不知道找谁,现在大家知道平房物业能帮助解决,都十分高兴。”东晓市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左铭说。

清理蜂窝只是众多案例中的一个,为了让平房物业发挥作用最大化,尽可能服务居民,天坛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积极指导物业公司开展为民服务工作,凝聚基层治理工作合力。“能帮居民解决的就尽量都帮居民解决,我们一定会用行动践行承诺,为我们胸前的党徽增光添彩。”6月12日,在宸源物业党支部成立大会上,党员代表黄明郑重承诺。

东晓市社区是典型的平房社区,老年人占比高,除了平房物业正常能提供的保洁服务、安保值守需求外,老年人的个性化需求也很多。“成立了党支部后,我们所有党员都会戴牌上岗,并将联合社区党委,以结对帮扶的形式免费义务帮助社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开展修理门窗、更换零件等服务,让‘贴心服务’成为我们的特色。”宸源物业党支部书记申宝玉告诉记者。

天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天坛街道将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平房区物业管理水平,让涉及到平房区居民生活的大事、小事、困难事都得到基本解决,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