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开放 红色讲解和团体党日活动同步恢复

2020年06月10日15:0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全面恢复开放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备受关注的香山革命纪念地八处旧址已全面开放。记者今天从香山公园管理处获悉,从即日起,除了八处旧址展室全部恢复对外开放之外,红色讲解和团体党日活动也同步恢复,市民还可以参与香山公园最新推出的八处旧址“打卡”活动。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双清别墅。双清别墅院内池水清澈,荷花绽放,六角红亭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游客们举起手机,纷纷拍下双清别墅的美景。走进毛泽东同志办公居住地,所有的陈设都与闭馆前没有差别,虽然关闭了130多天,但工作人员每天都在精心保养和维护着故居里的每一样陈设。香山公园服务三队党支部书记王延告诉记者,办公居住地内有很多家具、纸张,每天都需要开窗通风和日常保洁,电气设备也需要经常开关,保障正常运转。

  由于办公居住地空间狭小,故居内每次参观仅限30人,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随时提醒保持安全距离。

  从即日起,包括双清别墅在内的香山革命纪念地八处旧址全面恢复开放。香山公园管理处提示游客,游客和团体均需提前通过“香山公园服务号”预约公园门票及双清别墅、来青轩的参观时段,并在门区接受测温、出示本人实时健康码。双清别墅毛泽东同志办公居住地、主题展览等展室,根据不同区域的面积,采取限流、单项循环的参观形式。

  临近“七一”,为保障团体游客开展党日活动,纪念地旧址在每日10点、11点、12点、13点、14点、15点,6个整点恢复义务讲解服务。本报记者 吴镝 摄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