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全面恢复开放 八处旧址等您“打卡”

2020年06月10日17: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池梦蕊)昨天,香山革命纪念地八处旧址的展室全部恢复对外开放,其中,双清别墅、来青轩需要预约游览。

记者今天从香山公园管理处获悉,从即日起,除了八处旧址展室全部恢复对外开放之外,红色讲解和团体党日活动也同步恢复,市民还可以参与香山公园最新推出的八处旧址“打卡”活动。

为避免人员聚集,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常态化的要求,给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参观环境,游客和团体需提前通过“香山公园服务号”预约公园门票及双清别墅、来青轩的参观时段,并在门区接受测温、出示本人实时健康码,双清别墅毛泽东同志办公居住地、主题展览等展室,根据不同区域的面积,采取限流单项循环的参观形式。香山公园严格执行日常清洁和消毒工作,设置“一米栏”等设施,安排工作人员提醒游客保持距离。

临近“七一”,为保障团体游客开展党日活动等,纪念地旧址在每日10点、11点、12点、13点、14点、15点,6个整点恢复义务讲解服务。在双清别墅东侧平房设置党旗、入党誓词、红色诗词、红色歌词及红色知识答题等服务设施。公园还特别推出纪念地旧址的宣传折页及八处旧址的纪念印章,游客可在八处旧址免费领取宣传折页,到每一处旧址盖上纪念章,边游览边“打卡”,全面了解中共中央在香山时期的工作生活情况。

此外,香山公园内碧云寺、勤政殿、致远斋等景区的殿堂、展室自6月9日起也全面恢复对外开放。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