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城市新基建 亦庄控股集团智慧灯杆建设经验将向全国输出

《智慧灯杆设计导则》等3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20年06月08日10: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智慧灯杆作为新一代通信基础设施“新基建”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智慧城市、打造5G产业的重要载体和入口。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庄控股)积极响应国家加快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号召,依托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资源禀赋和自身业务布局,由二级公司智能院历时近9个月,主编完成《智慧灯杆设计导则》,参编完成《智慧灯杆总规范第1部分:框架、场景和总体要求》、《智慧灯杆系统测试方法第1部分:总则》,经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委员会评审通过,于近日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并于6月1日开始实施,亦庄控股智慧灯杆建设经验将向全国输出。

据介绍,三项标准的编制遵循开放、公平、透明、协商一致和促进贸易和交流的原则,均严格按照《标准制定程序文件_CAICI》制定。“这三项团体标准分别从智慧灯杆工程设计、相关产品及业务系统、功能性能测试等方面,为智慧灯杆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标准层面的理论指导和参考,也为我国智慧灯杆标准化工作献策献力。”智能院主编《智慧灯杆设计导则》的主创人员介绍,“我们已在经开区30余条道路上建设了近800根智慧灯杆,计划将在140余条道路上建设总计4000根智慧灯杆,实现59.6平方公里核心区域全覆盖。”

据悉,亦庄控股以智慧灯杆为载体,不断探索城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该智慧灯杆在提供照明的基础上,增加通信微基站、监控探头、电子屏幕、WiFi信号发射器等多种装置,集成织密4G、5G通信网络,执法调用街头监控图像,电子屏幕宣传,WiFi网络覆盖等多种功能,为经开区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成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未来,亦庄控股将继续争做智慧灯杆产业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全力以赴做好经开区新型基础设施的布局建设和运营管理,为更好地实现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