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小朋友成家庭“分类指导员”

2020年06月08日18: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近日,通州区梨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先后走进镇内7个垃圾分类试点村队和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参与”主题宣传活动,培养未来接班人从小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成为家中“分类指导员”,让全镇垃圾分类“再提速”。

参与活动的文明小使者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认真作答了垃圾分类知识答卷,“厨余垃圾如何投放?”庄鸿聿小朋友在学习了宣传册上的知识之后,很快就写出了答案,“对于厨余垃圾,我们应沥干水分之后再进行投放。”原来,庄鸿聿平时就十分注重环保,经常从电视和书籍获取有关垃圾分类的常识,已经成了垃圾分类的小能手,“实行垃圾分类,我们的环境确实变好了。现在我每天都会在家帮妈妈主动分好垃圾,然后和妈妈一起下楼去扔。”

“贝壳应该是厨余垃圾,你怎么给划分到其它垃圾里了?”妈妈张茉故意向儿子发难,没想到,分分钟就被儿子破解:“贝壳不易分解,和厨余垃圾放一起不好处理,所以归到其他垃圾。还有大棒骨、玉米棍,它们都是其他垃圾,妈妈你可得多学习了。”

今年5岁半的小朋友刘妙言绘制了一幅“垃圾分类我知道”主题手抄报。画面上的小朋友围绕在地球周围,姿势各异,有共同保护家园的含义。手抄报下方用不同颜色的桶表示了不同种类的垃圾,垃圾桶下散落的各种各样的垃圾等待被分类。刘妙言说:“我呼吁大家做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保护地球。”

梨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孩子们牢记垃圾分类方法,从小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成为家里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引领生活新风尚。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