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战“疫”图鉴首发 讲述“我们在一起”的故事

2020年06月08日16:5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池梦蕊)6月8日,《“我们在一起”东城战“疫”图鉴》新书发布活动在更读书社举办。东城区医护工作者、“东城社工”、基层干部、非遗传承人等各领域代表参加授书仪式并发表战“疫”感言。同时东城区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洪涛分别将《“我们在一起”东城战疫图鉴》《我们在一起》油画作品捐赠区档案馆收藏保存。

东城战“疫”图鉴首发。 人民网 池梦蕊 摄

《“我们在一起”东城战疫图鉴》是东城区组织开展的“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系列宣传教育“六个一”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一部纪录片、一本图鉴册、一本故事集、一系列巡回宣讲、一个主题展、一部话剧等形式,讲好东城抗疫故事,凝聚抗疫正能量,大力弘扬广大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

《“我们在一起”东城战“疫”图鉴》分为白衣战士守前线、基层一线固堡垒、民生保障稳后方、经济发展保基础、全民参与聚力量五个篇章,包含304张展现各领域战“疫”故事的照片,有发热门诊筛查病例、疾控中心监测追踪、定点医院救治病患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监督所携手并肩参与战“疫”的点滴瞬间,有东城社工齐心战“疫”、志愿服务彰显情怀、离鄂返京暖心相伴等的工作场景,有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城市运行、人居环境、教学秩序等方面保障的工作画面,有商务楼宇、工程项目、大型商圈复工复产的场景,也有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战“疫”的暖心瞬间。

参与发布活动的“东城社工”表示,图鉴册内的一张张照片带他回顾了东城战“疫”的全过程,他深深地被白衣战士们冲锋在前、勇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也重温了自己在小区值守、测温、登记、排查的工作场景。回首过去,战“疫”中凝聚起的精神力量激励着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接下里的工作当中去。

此外,东城区还编辑出版了《“我们在一起”东城抗疫故事集》,用66篇故事深入展现医护工作者、东城社工、基层干部等群体的感人事迹。通过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故事,全面展现了东城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坚守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讴歌了东城区各条战线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无私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文化传统。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