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花市团工委践行绿色新时尚 小朋友“和垃圾做游戏”嗨翻天

2020年06月01日10: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池梦蕊)“你不是我们这里面的,快点去属于你的地方。”“你是我们这里面的呀,快快来找我们。”一大早,富贵园小区的广场上充斥着童声童语,小朋友们头戴着各种垃圾标识寻找着自己的“方阵”。为了进一步提升“未来娃”垃圾分类的意识,传播“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自觉养成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的好习惯,同时也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儿童节,6月1日,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团工委与东花市南里社区、学而思广渠门外校区联合启动开展“我和垃圾做游戏”垃圾分类宣传公益活动,以生动有趣的游戏提升小朋友的垃圾分类兴趣。

活动现场,街道团工委工作人员首先向现场的小朋友及家长致以六一儿童节祝福,并向他们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及游戏规则,南里社区垃圾分类先锋队的小小志愿者向辖区同龄人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一起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为美丽家园出一份力,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现场设置了“我和垃圾做游戏”活动区、“环保淘乐”有奖问答区、“垃圾分小达人”拍摄区等活动区域。“我和垃圾做游戏”活动区内报名参与游戏的小朋友头戴写有垃圾名称的头巾,走向代表相应垃圾桶的小朋友身边。头巾上的垃圾名称均是生活中常见却容易混淆的垃圾,比如充电电池和非充电电池、大骨头、榴莲壳、榛果壳等等,小朋友借由拟人化的游戏确认垃圾属性,方便分类。还有垃圾分类在“环保淘乐”有奖问答区内,小朋友们排着队摇动标满垃圾名称的大转盘,回答相应的垃圾分类知识,每回答对一个就能得一个“淘乐币”,通过“淘乐币”小朋友可以在现场的兑奖区换取喜欢的纪念品。“垃圾分小达人”拍摄区布置了非常多垃圾分类拍摄道具,帮助小朋友和家长拍摄留念,留下六一儿童节珍贵回忆。现场还有大富翁、分类投篮、垃圾拼图等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北京市垃圾分类形象代言人分小萌携“超萌”垃圾桶也现身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争相和分小萌合照,场面十分热闹。

东花市街道团工委工作人员介绍,生活中有很多垃圾我们很容易混淆,借由游戏中的童言童语将垃圾拟人化,让辖区青少年更加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同时用“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引导家庭广泛参与,逐渐培养大家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有效实施。疫情中不少辖区单位纷纷用实际行动支持街道、社区。辖区单位是社区的重要一员,此次活动我们联合辖区单位一同举办这次活动,既发挥了他们日常与小朋友共沟通的优势技巧引导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也让驻区单位有更多机会积极参与到地区的共治共建共享中来。

据悉,南里社区在六一前夕进行垃圾分类青少年儿童系列宣传活动,招募一系列少年儿童“守桶”志愿者,组成垃圾分类少年先锋队。小朋友们积极性特别高,还认真向社区提出合理化建议,让辖区的“大朋友”们惊叹连连。后续,街道团工委和社区还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青少年垃圾分类活动,让垃圾分类不止在“六一”,在今后每一天都能长留小朋友心中。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