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垃圾分类 倡导绿色生活

北京白纸坊街道:“绿色宣讲员”线上趣解垃圾分类

2020年05月31日17:0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为了进一步让青少年垃从小树立环保意识,营造更加绿色宜居的社区环境。5月30日,白纸坊街道团工委开展“坊间少年-初心闪亮”活动,为积极响应防疫工作要求,避免人员扎堆,采用了线上直播形式进行。活动邀请到了西城区绿色宣讲员彭彤彤,线上为少年儿童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课。

活动开始,街道工作人员首先向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介绍此次垃圾分类宣讲是2020年继疫情爆发后开展的首场线上活动,以“践行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生活”为主题,结合当下街道落实垃圾分类条例的工作重点,旨在以通俗易懂,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充分调动每一位青少年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现场,绿色宣讲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及通俗易懂的卡通向大家普及了《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同时以趣味问答的形式,引导青少年认识平时的生活垃圾可以分为哪些类别以及每种类别对应的垃圾有哪些,小朋友们都认真聆听,活动中能快速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共同为守护绿色、整洁、健康、文明的社区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线上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自己通过手工DIY制作了一套四色垃圾桶模型,并用课堂上学到的垃圾分类技巧,模拟了一次“如何正确地扔垃圾”的情景。

接下来,街道将陆续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青少年活动,带领坊间少年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让垃圾分类“入耳”更“入心”。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