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伴读 “达人”直播

“阅读,伴我成长” 北京出版集团推出六一系列活动

2020年05月28日22:0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5月24日起,北京出版集团率旗下出版社、子公司精心策划推出了“阅读,伴我成长”——“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系列活动,携手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科普专家、育儿专家、抖音达人,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直播、阅读分享以及优质童书展销等活动近20场,邀请小朋友们共度一个充实快乐、与阅读相伴的美好节日。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阳光姐姐”伍美珍代言了此次主题活动。伍美珍通过视频与小读者们分享了自己的最新作品,回忆了自己儿时“过六一”的温馨故事,并表示“每个正在过‘六一’儿童节的小朋友们都在经历一生中最美、最灿烂的时光,祝小朋友们在阅读中度过美好的童年”。

著名作家曹文轩将出席“小十月小荷之声朗诵大赛”。作为《十月少年文学》杂志的品牌活动,此次朗诵大赛于5月31日上午10:00-11:00在京东、抖音、一直播平台同步进行。届时,曹文轩将带来题为“读书的声音最好听”的线上分享。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联合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特邀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副团长、中国地震局研究员、原中国国际救援队领队徐德诗教授,海军军事专家李杰教授,科普作家王亚非老师,自5月25日起连续推出三场不同主题的线上科普公益直播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最前沿、烧脑的科普知识。徐德诗教授主讲的《你做好灾害应急的准备了吗?》科普讲座反响热烈,直播累计吸引近40万人次观看。

承启文化公司邀请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阿甲,儿科临床、儿童保健专家蒋竞雄博士,《少年科学画报》特约天文编辑、天文科普工作者劳宇豪,带来“童书与童年的连接”“长高不再是梦想”“月球上人类的足迹”专题分享和图书推荐。

参与系列直播活动的还有“熊大叔讲文史”作者、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联播部评论组制片人肖彧、抖音达人“涵宝儿妈妈”、资深亲子阅读推广人牟姿娇、资深童书编辑“常常姐姐”等。

北京出版集团与旗下子公司、子品牌还推出了多种优惠促销活动。活动期间,集团在线上、线下渠道集中展示展销《可怕的科学》(全新版)、“摆渡船”当代世界儿童文学金奖书系、“耗子丫丫的故事”丛书、“金骏马民族儿童文学精品”、“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等经典畅销书,并带来“熊大叔讲文史”(第二辑)、《北京城的历史(上下)》《这个故事里没有龙》《带上思维导图读绘本》等一批面向各年龄段儿童以及家长和教育工作者的新作。

另外,针对中小学生集中复课复学、抗击疫情常态化的现状,活动中还将重点展示《我的战“疫”心灵成长记》系列图书、《新冠肺炎防控青少年心理咨询百问百答——来自12355的声音》等,帮助青少年积极调适心理、顺利回归校园。

(责编:鲍聪颖、高星)